你所不可直视的草

一个与热度无缘的人。

【晓薛/宋薛】春未凉(14

宋岚:老子怎么也绿了?

临的番外又写了一篇,亲儿子嘛,大家随便看看就好,如果喜欢的话我可以写个原创的。同样没有打tag

有小可爱想看什么桥段可以评论哦。

如果还不会写我就更肉拖文了啊(笑)

14.

青山观,是宋岚和晓星尘一起创立的门派,地点就在白雪观附近,虽然规模不大,但也是二人的心血。弟子们都知道二位师长十多年好友,经常外出夜猎为门派添增财物,二位师傅这次却没有一起回来,宋岚师父先行回来了,还带着一位俊俏的青年。

那人整天什么都不干,平日里就住在宋岚的房间里,每天最后一个起来,半夜不知从哪里疯玩回来又在房里折腾半天才消停。

“叫什么前辈啊,叫哥哥。”薛洋一边吃着糖,一边对青山观里小小年纪就一本正经老气横秋的小弟子们说道,“来,哥哥请你吃糖。”

“那前辈,若是糖吃完了该怎么办?”小弟子问道。

“让你师傅给我再买呗。”薛洋理所当然地回答道。

小徒弟想想自己心中无比高大的宋岚师父去市井街道买糖的样子,摇了摇头,说:“师父才不会亲自去买糖呢!”在他心里,师父应该是孤傲如霜,提剑斩去无数妖邪,受世人憧憬的。

“薛洋,别教坏孩子。”

“略略略。”薛洋吐了吐舌头,三下两下翻到亭子上躲去了宋岚的唠叨。

小徒弟看着自己的师父,不解明明那件事放在他们身上师父一定大发雷霆,那为什么他要笑呢?

有薛洋在的日子里,众弟子们却是学坏了不少,每次宋岚想要训斥,看到薛洋和大家其乐融融的样子,也就呵斥两句了事。因为如此,薛洋在青山观里大受欢迎。

平稳的日子,一直到晓星尘回来,他们三个人发生了了不得的事。

“星辰,你在说什么?”

“我知道。”晓星尘坚定地说,“我说,我不会成全你们。”

薛洋神情躲躲闪闪,不去看这两个人,这两人他也不想看到他们两个争吵。

“星辰,你这又是何必呢,你俩都已重生,为何还要抓着前世的事不放?”

“我并非抓着不放,我的意思是,我也要。”

他从未想过和自己的好友争夺伴侣,但是事情已经摆在那里,他既然认清了自己的真心,就像认清了自己的大道一样,不会轻易放手!

“子琛。”晓星尘叫着好友的名字,“对不起。”

宋岚额角青筋暴起,他攥紧拳头,慢慢说道:“你知道我不会答应。”

眼看着气氛逐渐散发着火气,薛洋心里惊讶,这场面饶是他也是没见过啊!

“够了!”他制止道,谁知道接下来这两个家伙会不会大动干戈?


“决斗吧,子琛,谁赢了谁就能得到他!”

“来吧,星辰,我绝不会手下留情!”

然后他们上了天台?

来人啦,端木星辰和独孤山风为了尸毒粉厂厂花成美酱•我最屌•日天•美洋洋•薛在天台决斗啦!


“你,跟我过来!”薛洋拉着晓星尘的衣袖,几乎是拖着把他拖到了屋外。宋岚看着二人离去,自知和薛洋双宿双飞是不可能的了。

“啪!”心爱的八仙桌被他一剑劈开,永远地裂成了两半。


“怎么,你不是嫌我恶心吗,你不是觉得我恶贯满盈吗,你这是做什么!”薛洋怒道,他如此生气并不是因为晓星尘突然改变了主意,他气得是宋晓二人针锋相对,互不相退。

晓星尘握住薛洋的手,无视他想撤回的力道大力将它握在自己手里。

“义城的时候,我是对你有了这种心思的。”晓星尘慢慢说道,“但是我一直不敢确定,就没告诉你。”

“或许,我应该早告诉你,不然,我们也不会成了那个样子。”晓星尘笑道,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因为薛洋做过的事而责怪他。“我一直不敢承认,才对你恶语相向。”

那笑容看得薛洋都忘记了反抗,他的鼻子有点发酸,多久了,他有多久没看过这样的笑容了?这笑容太过久远,甚至连梦里都已经忘记。那时候的他,看到晓星尘笑了的时候,竟然打消了杀害他的念头,然后留在了破旧的小屋里和他一起生活。

“对不起。”晓星尘说道。

“可以,也给我一次机会吗?”

你为什么要这么说?机会,机会,你不是要多少就有多少吗?


评论(6)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