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可直视的草

一个与热度无缘的人。

【晓薛/宋薛】春未凉(15

幸福的晓星尘妈妈、宋岚爸爸和薛洋宝宝?

明天看父母二人日娃(笑)

15.

“韩越,今天不去练剑了吗?”已经回到咸阳的临正享受着下午的太阳,暖洋洋的光晒在身上的感觉让阴气入体多年的他极为舒适。

韩越抱着木剑,一眼看上去就是受了委屈,但是在这韩家谁能让他们的小少爷受到委屈呢?

“阿临,师父说等我长大一点儿就把我送到蓝二先生那里……”

“所以你不想去了是不是?”临不冷不淡地说道,“那过两年,我去跟家主说一说。”

连韩越都能看出临的心不在焉,他抱怨道:“你不认真听我说。”

“因为我在想事情。”

“想什么?”

“想一位故人,想他的日子该是有趣极了。”

“我知道,你是嫌在韩家没有意思。”

临没回答他,而是大笑了两声,他说:“你想不遵守规矩,就得成为制定规矩的人,如果你想让我觉得有趣,就得成为有趣的人。”

临看着韩越,满眼都是韩岳的影子,说:“我去和家主请假几天,去看看他。”

 

薛洋看着碗里堆得满满的菜和肉。心里很是苦涩。

这要吃到什么时候……

“阿洋。”晓星尘唤道。

“嗯?”薛洋撂下饭菜答应着,刚准备吃的,是宋岚夹的里脊肉,见他不吃又答应得如此迅速,宋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脸黑了。

薛洋暗叫不好。

“我们不日要去不净世参加清谈会,你且好好呆在家里。”

“嗯呐。”薛洋表示自己知道了。

不净世啊,他回想起来一直想杀他的赤峰尊,恐怕金光瑶把他保下来花了不少功夫也挨了不少打。谁知金光瑶最后竟然被那个一问三不知给算计了。

“你不要出去太远,不要耽误弟子们修习,不要……”晓星尘开始一件一件地说着。

薛洋脑中不禁想,要是有个老妈的话,应该也是这样整天唠叨然后跟在他屁股后面收拾吧?这么说,那宋棺材岂不是老爸一样,板着个脸,什么也不说上来就揍,然后晓星尘劝他不要打孩子?

……这么想,还挺好玩的。

薛洋忍俊不禁,在两人疑惑的目光中含着笑吃着饭,吃着吃着还呛到了。

“怎么了?”

“怎么?”

薛洋摇摇头,觉得还是不要把话说出来比较好。

怕是今天晚上就得被办了。没错,没有强取豪夺的戏码,就是很平常的三人同行,他虽然和他们不在一起睡,但是两个好友很有默契地一个前半夜找他,一个后半夜偷偷摸摸进来和他睡觉,每天早上起来薛洋就有一种被吃了一晚上豆腐的感觉。

什么破话本,都是骗人的!

但是薛洋不知,宋岚和晓星尘二人全是因为他才默许了对方的存在,他们不想薛洋难受,所以才默契地一前一后。

过了两天,二人和薛洋告别,前往不净世参加清谈会。

薛洋看着两个人的背影,知道再也看不见了,他才移开了眼睛,不知怎的,他想和他们二人一起走,但是他知道,真的不可以。

总有种不好的感觉。

“嘿。”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薛洋下意识地想给他一拳,但是却被那人接住了。

“你都过多少天安生日子了还有这么个反应?”

是临。

“你这孙子——”见到是临,薛洋直接气不打一处来。

“你跑哪儿去了?”

临笑得莫名,说:“瞎忙了点儿事。”

“别着急赶人,我不喜欢做客。”

“我给你弄了点消息,想听吗?”

虽然有些不想听这个家伙说些断断续续又听不懂的话,但是他还是听了。

“金家,似乎要弄些什么出来,小心他们找上你。”临说道。

薛洋问:“你为什么知道这些?”

临笑道:“我喜欢搜集情报,也喜欢猜。”

临继续说道:“金家只失去了金光瑶,但是底蕴仍在,人才仍在,上位的金凌手段稚嫩。”他分析着自己收集的情报,“金家的人,那些族老能被金光瑶镇住,可是金凌呢?”

“很抱歉,可能会有人找上你,而且是趁着清谈会的时候来。”

薛洋皱了皱眉,隐藏行踪对他来说并不难,金光瑶都没能杀了他,那么那些族老更不能。

等清谈会结束宋岚和晓星尘回来,他便再也没有危险。

“你这是做了谁家的客卿?”他打量着临的一身校服,设计的有些古板,完全没有他先前穿的那身华丽。

“咸阳韩家。”临指了指胸口上绣着的“韩”。

“瞎忙活而已。”临总结道,“没什么用的,也只有提醒你这么一点用罢了。”

也,稍微掺和掺和找点乐子,毕竟主子还是个吃奶的娃娃~

“过得滋润吗?”临调笑道。

薛洋咳了两下,说:“你不是不喜欢做客吗?”

他这般回避,临也大致猜到了些许,他笑了两声转身离开了。

“你的身体,没有痛觉的。”他最后说道。

但是,会死。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