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可直视的草

一个与热度无缘的人。

【晓薛/宋薛】春未凉(10)

再不抓紧你的大媳妇儿就被拐走了哦~

10. 

临解决了前来绑架的山匪,手持一把散发着浓烈戾气的剑,那湛蓝的剑身因饱尝鲜血而发出阵阵叹息般的声音;为首的头领立刻认识到这个看上去文弱的男人并非像他的面庞般好欺负,知道收兵溜走。被临救下的幼童不管身后战战兢兢的家奴,紧紧抓着临沾血的袖管,不管身后的家奴怎么劝也不曾放开。

“这位少侠,请和我们一起回本家吧,老爷他一定很想认识你。”

临没有管他说了什么,他看着紧紧拉着他的小孩,直视着他的眼睛,说:“命,这就是命。”他伸出手腕,拉住那只小手,牵着他向前走去。

曾经,他也拉过同样柔软的小手,拉着它从高台之底,走到高台之巅过。

“你干什么,你都不要我了,我为什么不能找男人?!”

“你混蛋,你怎么能!”

“对不起,是我的错,我爱她,你成全我们吧!”

“不,为什么是这样,你不是讨厌她吗,明明是我先来的!”

“你说这些干什么,她选择的明明是我!”

“啊啊,你们不要打,不要打!”

薛洋听着门外的动静,心道这是怎么了?

“咳咳,村里的事。”宋岚说道。

薛洋眼珠一转,嘿嘿一笑:“要我说,这三个人与其这么耗下去,不如三个人生活在一起,岂不是两全其美?”

“又胡说,女子怎可共侍二夫,有违伦常。”

薛洋哼哼两声不再说话。

“来,吃糖。”

“啊——”

“薛洋。”

“嗯?”

“和你一起的那个人,去了哪里?”

他能瞒得住晓星尘,但是却瞒不过宋岚,不过,告诉他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他是救我的人,古怪得很。”薛洋说道,“放心啦,我不会再和他有纠葛了。”

宋岚点点头,直觉告诉他那个人虽然古怪但并没有什么恶意,能再无纠葛也不失一件好事。

只是他别再作恶就好,若是作恶,也别带着薛洋。

“门口怎么不吵了?”薛洋听着门外没了声音,“真的同意三人行了?”

宋岚瞪了他一眼,薛洋乖乖闭嘴,心道这才几天这口棺材就原形毕露了。

大猪蹄子!薛洋暗骂道。

他们两个,默契地不提晓星尘,但是这又是他们无法忽视的,而晓星尘又不知为何很少在二人面前出现,连宋岚几次找他都是人不在家,回来一问只说是出门练剑;其实宋岚也想过,若是告诉了多年好友,有叫他如何自处?他宋岚原谅了薛洋,甚至喜欢上了他,那晓星尘也能吗?

晓星尘是故意躲着他们两个的,他看出来自己好友对薛洋没有敌意,但是他从来没想过,宋岚爱上了薛洋,甚至——

那日他回来,看见两个人唇舌交缠,宋岚高大的身体基本上罩住了薛洋,但是他知道,那就是宋岚和薛洋。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他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只是震惊,震惊过后,是难以言喻的愤怒。他不想宋岚爱上薛洋,不想宋岚亲吻薛洋,那,应该是他……

他被自己的念头吓到了,他怎么可以这样想?那是他的挚友啊,他怎么可以伤害他!可是,薛洋,他也同样不想伤害啊……他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他气,他气。又气什么呢?

他迷惑,甚至到默念“清心咒”来平息自己的情绪,可是这只是一时的,想到那日所见,内心便暗潮涌动,无数阴毒地连他都觉得不对的心思如春笋般涌出。他自认对不起宋岚,对不起自己所坚持的道义,真的不一样了,他真的不一样了,这次重生,他变得不像自己了。以往他都是思考如何遵循自己的道义,如何济世救民,但是现在,他想的,都是薛洋这个人,该拿这个人怎么办,该把他带去哪里……济世救民,倒没想的如以往般专注了。

 

“星辰。”夜晚他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刚一进门,便被好友宋岚叫住。看他的神情认真,晓星尘便打起精神听着。

“我……”宋岚认真地说,“准备和薛洋结为道侣。”

晓星尘一怔,小声问道:“他,也同意了?”

宋岚苦笑着摇了摇头,晓星尘心里松了一口气。

“我还没有和他说,但是他会同意的。”一句话,晓星尘感觉有如冷水淋在身上。

“到那时,我们不打算让太多人知道,便找个僻静之地隐居。”

晓星尘震惊地看着自己的好友,哪怕他猜到过,也是无比震惊。他问:“你,为什么?”

“也许,这就是缘分吧。”宋岚只这样答道,他拍拍晓星尘的肩膀,“我知道你们之间有芥蒂,待我们准备好了,就先离开这里。”

他要带薛洋走了!!!

晓星尘脑里只剩下这句话,整个人如遭雷击,他恍恍惚惚地推开宋岚,跌跌撞撞地跑进自己屋里,紧关大门,身体慢慢滑下来。

“他要带薛洋走……”他怔怔地说道。


评论(9)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