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可直视的草

一个与热度无缘的人。

【须蛇】暗渊之歌(家庭温馨版10)

抱歉好久没填坑了,之后会赶紧完结的!




  17.孩子一哭会变成小蛇

  “父亲——”多岐耶揪住须佐之男的衣袖,“我只是肚子饿了,而且没怎么吃过海鲜,所以想尝尝……”

  有什么比喊饿的孩子更能让人心疼的呢?有的,那就是装着可怜还喊饿的孩子。

  在对着须佐之男演戏这方面母子两个可谓是一脉相承,须佐之男本想好生盘问,见孩子真的带着哭腔了便一时噎住怎么也狠不下心来。

  “母亲,我已经半个时辰没吃饭了,呜呜呜,要是神力太弱会变成蛇的呜呜呜。”跟父亲耍赖之后,多岐耶又转头去和母亲撒娇。

  八岐大蛇也配合地把儿子拢入怀中,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眼泪并顺便掩住上扬的嘴角,假哭道:“可怜我的儿,跟着父亲出去这么久,竟是活脱脱饿瘦了。”

  多岐耶演演多半还能糊弄,但须佐之男见惯了八岐大蛇的演技,当即就反应过来这是他们母子的套路。

  处变不惊的处刑神当即拉下脸,这也昭示着母子俩惯用套路的彻底失败。

  还没玩够的蛇神暗暗捏了捏多岐耶的手,示意他想办法赶紧把戏演下去。

  还能怎么演,不会真的要变蛇吧?一想到要变成原型,多岐耶脸都红了,倒不是不能,只不过多少有些羞耻。

  “呜。”多岐耶憋出一道哭声,听上去倒是真实了不少,然后砰地一声变回了原型迅捷地钻入母亲衣袍之中不想让人看见。

  “他害羞了。”蛇神愉悦的声音从衣袍外传来。

  多岐耶化成的小蛇细细小小的,脖子上还套着蛋壳项链,蛇神的衣服繁琐华美,饶是眼力惊人的须佐之男也不能判断他那儿子到底钻进了哪层衣摆里。

  但处刑神不会轻易放过罪人,当即就要检查蛇神的衣袖把小黑蛇拖出来。

  他将包庇之人按住推倒,当即就要褪下那人的衣袍做检查。

  “神将大人,非礼一个无罪之人可并非公正。”蛇神很配合地脱下了一层衣服。

  须佐之男仔细搜索着蛇神的衣物,公正不阿地不放过任何一处:“稚子胡闹,都是你这个母亲言传身教的结果。”

  “那你可以是要先惩戒我一番?”衣衫不整,香肩半露的蛇神拢着一边的衣物欲迎还拒着。

  刚正的处刑人选择了就地正法。

  

  伊吹叼着多岐耶化作的小蛇从房里逃出来的时候,一直跑到雪地里才停下来,家里的那两位是真不背着人,说滚就滚在了一起。

  这些天为了照顾多岐耶,想必那两位已经憋坏了。

  小黑蛇瑟瑟缩缩的,这个形态不是很能御寒,现在只想挖个洞钻进去睡到来年春天。

  “喂喂,你不也是神么,别这么没出息啊喵。”一看小黑蛇状态不佳,伊吹生怕他真的跑去跟条普通蛇一样冬眠。

  “赶紧变回人啊喵!”

  多岐耶只是懒懒地摆摆尾巴,在伊吹柔软的背上昏昏欲睡,也不知道到底听进去了没。

  

  18.因为家长沉迷交流所以只能睡雪地

  等小黑蛇再度变回多岐耶时,已经是黑夜了。

  充分消化了那条章鱼后,体内的神力再度充盈起来,且刚好维持在正常的范围内,短时间内多岐耶都不必担心过多的神力导致的身体加速成长问题。

  他醒来的时候正睡在雪地里,伊吹躺在他旁边也打着呼噜。

  “好像睡得有点久了呢。”他伸手摸了摸温暖的猫肚子,又枕着胳膊躺了回去。

  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不知道那边到底消停了没有,多岐耶感受着周围欲望的波动,觉得那两位还远远不到满足的时候。

  无事可做的他在身下积雪旁浅浅挖了个洞,再度变回小黑蛇钻了进去,神力充盈后便感受不到寒冷了,但还是觉得自己做一个窝睡觉合适。只不过这个窝着实寒酸和简陋,是亲生父母见了都要心疼的程度。

  但是亲生父母还沉浸于彼此没有发觉,最先发觉的是家里的猫咪。

  “喵!”伊吹的叫声响彻空旷的雪地间,小黑蛇探出头来,天才刚蒙蒙亮而已,他还想再睡一会儿呢。

  他慢悠悠爬出来,吐着信子和伊吹说:“我没事,神力恢复了很多不会觉得冷的。”

  多岐耶变了回来,拉着伊吹的两只爪爪,笑眯眯地看着他:“你好像很关心我嘛?”

  伊吹想了想家里那两条比树还粗的白蛇,再想想多岐耶那只比筷子粗点的原型,心里满满的槽点。

  等到中午的时候,须佐之男才结束了这场漫长的审判,收拾好不多的行李后抱着蛇神出来寻找丢失的孩子和猫。

  历经长时间的审判,蛇神的面孔变得格外红润,身体还酥软无力只能靠须佐之男抱着,见到雪地里的多岐耶后,冲儿子使了使眼色示意他过来。

  “父亲,我可以也上来么?”多岐耶凑过去和须佐之男撒着娇。

  “来吧。”须佐之男欣然答应了,但儿子却只是便会小蛇钻进母亲怀里,和他一点接触都没有,顿时老父亲有些失望。

  他两只手都用来抱着蛇神了,完全没法去摸摸儿子,不过多岐耶好像还是很害羞,就算是八岐大蛇也不能长时间盘着他摸。

  须佐之男抱着他们母子走到海边去,见母子光顾着亲昵,干巴巴地问了蛇神小黑蛇是什么触感。

  八岐大蛇只是朝他莞尔,笑他这幅没出息的样子:“当然只是蛇鳞的触感喽,神将大人不是摸过很多次了么?”

  “还是说是嫌我年纪大了,所以对小蛇格外上心?”他放下儿子,转而用那只手去抓须佐之男的领口,浅笑着看须佐之男表情一滞的样子。

  多岐耶知道剩下的事情他不能再看了,把头把母亲的衣襟里一藏,拒绝听到那些不该听到的声音。

  父亲一边赶路一边亲亲真的太厉害了,真的不会飞错方向么。他把自己藏得更深了,然后想道。

  希望他们迟来的婚礼能快一点吧,再迟一点的话,也许会有新的小家伙插足了呢。


评论(14)

热度(19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