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可直视的草

一个与热度无缘的人。

【晓薛/宋薛】春未凉(12

加更加更

字数有点多了呀

临:你这孩子脑子怎么那么瓜!为什么,为什么,你管那么多干嘛,追老婆才是最大嘛!

12.

“嗯?你倒是少见。”临手提着一只精怪,那女性形态的精怪不停地变换着外形,不停地挣扎,不停地求饶,但是束缚着它的手仍然以难以撼动的力道掐着它的脖子。

它是吸取尸气提升修为的精怪,靠着幻术和魅术诱惑行人,这次夜猎,它自然不会放过那些年轻资历尚浅的修士。它早就看上了晓星尘,若是吸取了他的精气,它的修为便能更上一层楼,它知道这是个不好惹的主,所以等到晓星尘精神疲惫之际才一举成功,谁料到正想慢慢享用之时,不知从哪里蹦出来一个危险的人。

“你这种修为的精怪,应该是修行了上百年吧。”他慵懒的问道,漂亮的脸在精怪眼里就像是勾魂的无常一样凶恶。

它哆哆嗦嗦,像是要说些什么,临也随了它的愿送了些力道。它说:“大人,我曾见过你。”

“何时?”

“您,是苍生,临苍生……”精怪虚弱的说道,“您下葬的时候,我们曾经受过您的恩惠。”

临面无表情地听着,另一只手提起剑穿透精怪的胸膛:“不谢。”

剑插在精怪身上,没过多时那精怪便干瘪了下去,成了一具普通的干尸。

临转头看向晓星尘,见他目光呆滞,便能将他的遭遇猜出一二。想必,是看到薛洋了。那精怪能通人性,能幻化出人心中思念之人,稍不留神便会中招。

“薛洋是死了吗,你要在这种幻境中和他相处?”他对晓星尘说道,“既然死过一次,就得知道自己想要的都有什么。”

“你?”

“薛洋是我救活的,是我藏起来的,是我指派的,也是我刺伤的。”临直截了当地承认了,“还用我说的更详细吗?”

“可怜啊,晓星尘,你真可怜。”临说道,“人们都说你晓天晓地,却不知你只是一面镜子,别人是什么样,你就也是什么样。”

“你喜欢薛洋,但是你的好朋友宋岚也喜欢他,而且,先你一步。”

“这是夺人所爱吗,不是,你根本没爱他,你只爱你的道义,世人的道义;哪怕薛洋就在你面前哭得撕心裂肺,求你原谅他,可怜巴巴地像条没人要的狗一样,你也是一样不会看一眼。”

“你想想,在你不要他的时候,是谁在安慰她,是谁救了他,是谁陪伴他,你就一点没看出来吗?”

“因为他们终于在一起了,你受不了就灰溜溜地跑了出来?”

晓星尘露出崩溃的神情:“不要再说了。”

“你不觉得可笑吗,遇到什么事情,你都是想的逃避,什么都做不到,也没想过做什么。”

看着他悲伤难受的表情,临的眼神愈发冰冷,他的语速很快,但是又能让人听清楚他说的是什么,但是关键的字眼,他又刻意说的很慢。

“不要再说了!!”

“噌——”已收的剑再次出鞘。

“来啊,再死一次,我会和薛洋说你是我杀的。”

晓星尘一惊,那剑在临手里颤动着,像是在呼唤晓星尘快点动手。“我这把剑,如果一刻之内没有饮血,便不由我控制,到那时,就不是饮血能够解决的了。”临慢悠悠地说道,在他说话的时候,剑身颤动得更加厉害,临握剑的手也青筋暴起,马上就要拿不住了的样子。

“你应该能感觉到,这把剑凶得很,剑灵更是聪慧,若是放出去,真的可能发生什么。”

“来啊,自杀啊,不是受不了了吗,死了吧,死了薛洋就和你没有半点关系了,这把剑也不会飞出去伤人了。”

“……为什么?”晓星尘被说的有些懵了,但是他知道,临说的那些都是真的。

“十个数,你若再不动手,我就叫这剑飞出去杀了所有人!”

“什么?”

十、九……

“住手!”晓星尘大喊道。他怎么能死在这里!

临不为所动,说:“随我去见薛洋。”

“薛洋……”我,该如何见他,又该用什么理由见他,他和子琛明明……

五、四……

“再犹豫不决,你连个渣都吃不到!”

“我和你去!”

一!

临迅速将剑刺进自己手臂,鲜血喷涌,一一被剑所饮。临又将剑拔出收回鞘中。

“你是傻了吗?”他嗤笑道。

这时晓星尘才反应过来,他刚从幻境中醒来,正是情绪激动神情恍惚,临却如此激他,饶是他再机智一时也反应不过来,就顺着临的思路往下走了。

见他反应过来,临不禁哈哈大笑,他身上很狼狈,但他却是胜券在握的那个人。

“你,到底是谁?”晓星尘站起,拿起霜华对着临。能有如此本事,他绝非善类。

“我姓临,并不想提起自己的名。”临耸耸肩说道,他看着晓星尘,眼里充满着戏谑,刚刚还顺着他的思路的人这会儿又拿起剑对着他,当真是太过于好玩了。“我并没有恶意,只是想帮薛洋而已。”

“为何?”

临说:“口说无凭,你可敢和我‘共感’?”

“你是活人,我如何和你共感?”

“严格的来讲,我和死人也差不多了,你若是不信便来试试。”

“好。”

晓星尘进入共感。

黑暗的洞穴中,他苦等了不知多久,听到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他一看,是薛洋。

浑身是血,失去一臂,正是宋岚和他说的,薛洋最后的“结局”。

他,为了救他,竟然能做到这个程度吗?亲眼所见,晓星尘更是震惊,震惊之余,也心疼这样的薛洋。

“做个交易,我要你的血肉,我保管你的灵魂,待我出去之后就为你重塑身体,如何?”

那是临的声音,此时的临,更像是一团黑雾,晓星尘几乎立马就能认出来,那是尸气聚集形成的煞!

“好。”地上的薛洋说道,那声音就像是没有一样,但是他和临都听到了。

接着,那团煞,一点点向薛洋动去,地上的鲜血都被吞噬得干干净净,晓星尘汗毛都树了起来,原来,给他血肉竟是这样的方式!他眼睁睁地看着,薛洋的肉身被吞噬得干干净净,血肉的味道充满了他的感觉,那团煞才最终化为临的模样,而薛洋的灵魂则被寄存在临的丹田中。


共感结束。

“他,对我有救命之恩。”临对震惊之中的晓星尘说道,“况且,他也算是故人之后吧。”

“他是孤儿,你如何知道他是你故人之后?”

临笑道:“血肉的味道是不会骗人的,而我一共才吃了两个人的血肉。”

“让他见到你,是报他的血肉之恩;让你去见他,是报他先人的血肉之恩。”

晓星尘看着临,临也大大方方地看着他,他向临行了一礼:“多谢。”

临摆摆手,说道:“走吧,你去找他吧。”

“那你呢?”

“我是韩家的客卿,当然要为韩家办事,若你需要,就来坐坐喝杯茶水。”

“韩家的客卿,你为什么……”

“哪儿来这么多为甚,命,这就是命。”临颇有些恨铁不成钢,“有时间搞懂为什么,倒不如赶紧解决掉。”

“后会无期。”临摆摆手,消失在森林中。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