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可直视的草

一个与热度无缘的人。

【晓薛/宋薛】春未凉(8

某白糖终于想起了更文,抱歉抱歉,真的没时间打开电脑

恭喜老宋先得到温暖人设,晓星尘依旧纠结中。哦,互绿吧(笑)

8.

薛洋醒来的时候怀疑自己在梦里。晓星尘,真的是晓星尘……

“啊……”可是干渴的嗓子,发麻的舌头叫不出他的名字,明明在他面前叫了那么多遍了……薛洋感觉自己的眼睛逐渐发酸,泪水慢慢涌出;他伸出手,想触及自己的梦境,这样的场景,他梦见过无数次,但是,他现在很清楚,这不是梦,这是晓星尘,真正的晓星尘。

强光刺激眼睛,他无法看清楚晓星尘是什么神情,但是他不愿意猜想。

手,在将要触及到他的时候,被他避开了,他径直地走开了。薛洋的手无力地打在床被上,他挣扎地爬起来,发出无意义的音节,想引起他的注意,想让他回过头。

“薛洋!”有人在他将要跌落的时候接住了他,冰冷的怀抱不是他等得那个人。

宋岚抱着他,看着他望着晓星尘离去的方向,心里说不出的苦闷酸涩。看啊,到底他想的还是晓星尘,果真,没有他的份儿啊。

但是,薛洋却没有推开他,反而用力抱住了宋岚,在宋岚怀里,像是要把所有委屈和悔意都哭出来一样。不再是十恶不赦的恶人,他也已经有了弱点,也变得脆弱了起来。

薛洋昏睡了三天三夜,晓星尘和宋岚二人连夜把他带出了那个是非之地,藏到了一个远离世家管辖的村庄里。他伤的很重,失血也很多,好在恢复得快,伤口也没有感染。

晓星尘给他端来了药,两人都没有说话,晓星尘没去看他,薛洋心中一痛,什么都没说。仰头喝完了药,苦涩得想哭出来,他张口又闭上,最后,小声说道:“道长,苦,想要糖。”

晓星尘端碗的手一顿,却还是什么都没说。

苦涩在嘴里久久不能褪去,身旁又没有水之类的漱漱口,薛洋只得受着。正难受着咽着口水,他看到晓星尘拿着一碗水和一盘东西给他。

“没有糖铺子,你凑合一下。”晓星尘简短地说道,那一小碟白糖用勺子挖了一些送进嘴里,虽然不如买来的糖果好吃,也是甜滋滋的。

薛洋又挖了一勺,嘴里的白糖嚼的嘎吱作响,他说:“甜,好吃。”

“谢谢你,道长。”他直直的看着晓星尘,好像是看着主人离家的猫咪一般,想必即使被抓伤过也不会不忍心看到这种眼神。晓星尘想摸摸他的头,身体又是一僵,忍住了,端着所剩无几的碟子走了。

“道长!”薛洋又叫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那一切都太突然,他完全没有想到结果会是那样,若是知道了,一定——

但是那个人没有听他解释,薛洋眼睛红了,大力从床上起来扑腾着向晓星尘扑去。

“啪!”瓷碟掉在地上,碎了一地,几粒白糖被灰尘掩埋,一如那颗发黑发暗的不能吃的糖。

因动作太大而撕开的伤口再度流血,但是薛洋顾不上这痛感,他大力捉着晓星尘的臂膀。大声说道:“不许走,你不许走!”他红着眼睛,透露出一丝狠劲。

“你敢走,我就叫宋岚去杀人!”

“就像在义城那样!”

他几乎是在吼着,除此之外,他不知道该怎么挽留晓星尘,似乎,只有这一个办法。

为什么啊,为什么你只有在棺木里才能好好听我说话啊,为什么任何一个不明身份的人都能和你吐露心声,我薛洋就不可以!

“薛洋,你到底还要害多少人才甘心?!”

“不甘心,多少都不甘心!”他人与我何干,我只要你!

晓星尘也是气红了脸,他吼道:“你要怎样!”

薛洋回道:“杀到你呆在我身边,否则就一直杀下去!”

他们互相吼着,唯恐怕在声势上输给了对方,寸步不让。

最后,逐渐没了力气的薛洋被晓星尘一把推到地上,“你到底要怎么害我才罢休!”

这一句,让薛洋彻底熄了火,面色惨白地坐在地上不敢动弹,像是做错事心虚的孩子,害怕下一个动作就会招来一顿毒打。

“你的伤口裂了,快起来。”

宋岚吗?

“你,为什么?”为什么不揭穿他,为什么要救他,明明他是害他的人啊,晓星尘都对他冷言冷语,为什么宋岚就对他这么好?

宋岚看着这个人,活像一只小猫一样,虽然他并不能称为小猫。但是又能怎么样,还不是一把就能抱进怀里?

他把薛洋抱进怀里安抚了几下,收拾好他身上的伤口,看着薛洋疑惑的眼睛,心道,真是什么都不懂。

他俯身,亲吻了薛洋的额头,他的掌间穿着薛洋的发,纠缠在一起好像本来就如此。

“我喜欢你,薛洋。”毫无疑问,他低头看到的是满是惊异眼神的脸,宋岚在心里苦笑道,没关系,我会等你。我已经是凶尸了,我等得起。


评论(1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