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可直视的草

一个与热度无缘的人。

春未凉(番外

这个就是临的,没有其他人,就是交待他找到自己坟了,然后他情人在里面等他,然后他送走了情人拿走了剑。

番外

没有头颅的白骨,一把阴森的剑。

临忽然没了情绪,他不敢靠近,也不敢离开。

“叶子。”他忽然软了声音,叫着一个令他思而不得的情人。

“叶子,是你吗?”

他的呼唤,唤醒了一个沉睡已久的亡灵,在见到她的那一刹那,临不禁屏住了呼吸。

“真的是你。”熟悉的美丽容颜,却带着死者的气息,这让临感到悲伤。

她,不应该孤苦伶仃地带着这个洞穴里这么久的,她应该再转世为人,再享尽一生荣华富贵。

被称为“叶子”的美丽女鬼睁开了眼睛,她沉睡了许久,很是懵懂和迷茫,她循着感觉看向那个唤醒她的有着熟悉气息的人。

死者的眼瞳干涩冰冷,没有眼泪,生生流出鲜血。

“你,你……”记忆逐渐浮现,眼前的这个人,还是她记忆中的样子,“你,还是骗了我们所有人。”

临大步走上前,抬手温柔地为她拭去眼泪,可是,是也碰不到了。

“我丑吗?”女鬼问道,她面目苍白,再如何美艳也是渗人的。

临笑了,他安抚着暗自神伤的情人,他指着无头白骨,说:“哪有我丑啊?”他一安慰,女鬼的泪又流了下来,她哭得再多,也倚不进那个怀抱中了。

“儿子呢?”临轻声询问道,“他在你之前还活着吗?”

女鬼叶子抬起头,看着临,轻轻摇了摇头,道:“你死之后,谁来庇护我们?”

“他死了,再怎么优秀,也抵不过众人合力,可怜他,是为你这个不负责任的父亲而死的。”

临沉默了,许久,他说:“我想看着他成人的。”

叶子笑出了声,她紧逼着临的眼睛,说:“你是个骗子。”她是恨着临的,恨他早早就撒手人寰,留下她们,留下一个乱世之秋。

“我已经尽量,保护你们了。”

“但是,我的时间还是太少了,实在太少了。”

“那你现在,是早有准备了吗,否则,怎么会缺了一颗头?”叶子质问道。“你既然能复活,为什么不早一点?!”

若是你能提早一点,怎么可能发生那样的事!

之前还柔情解释的临,眼神忽然冷硬了,他什么也没说,叶子看着他,逐渐也懂了这其中含义。他,不是不能,是不想,不想管了无论他们怎么样。

“我,想给自己一段时间,单独的一段时间。”临干巴巴地说道。

叶子说:“你这一生,太苦了。”她默默和临拉开距离,黯然说道,“我不该,不该要求你那么多的,我若是没有任性,你和他也不会……”

“你对他,绝不是你认为的那种感情。”临澄清道,“他是不是,还是没有子嗣?”

“一生未娶。”

“这是他最大的错误。”

“他说,他最大的错误是让你一个人死去。”

临皱眉道:“你总以为我们俩是那种关系。”

“他爱你。”

“……我爱你。”

叶子笑了,分不清是欣喜还是无奈,她说:“我对不起你。”

“你说要火化,但是我和他都舍不得你,儿子死后,我想和你一起去了,谁知……”

“我没有告诉他,你一向不喜欢多的人知道你的动向,若是他知道,怕是又要和你纠缠不清。”

“我选了这里,和你的剑一起等你找到我们。”

所以她宁愿变成这个样子,宁愿沉睡,守着没有头颅的爱人和他的剑,一起等着漫长的时间过去,他能找到她们。没有人和她约定好,她就这么傻傻的等着。

“你变成这个样子,也行吗?”临有些心痛,叶子受过净魂变不成厉鬼,她现在,定是缠在了他的那具身躯上。

“嫁鸡随鸡嫁狗随狗,我没有嫁给你,随了你还不行吗?”叶子大声说道。她自问对不起临,受了他的庇护,却没有给他想要的,也许临这一生就只有一个任性的时候,那就是娶她;但是她,她没有答应,连他们的孩子都没有见过几面……

“我知道你怨我,怨我反悔,怨我不理儿子,怨我恨你……”鲜红的泪水争先恐后地涌出,叶子不得不捂着脸,红色的泪水从苍白的指缝中流出,更显得苍凉……

沉浸在懊悔的叶子,感觉到熟悉的怀抱拥着她,也许感觉不到温暖,但是只要在这个怀抱里,只要这个人在,她就绝对不会受到伤害。也不顾为何可以触碰,她抱着他哽咽得泣不成声。

临抚摸着她的发,安抚着她,柔声说道:“我不怨你,你怎么会错,错的都是我们这些有事没事找事的男人。”他还是像往常一样,像普通的毛头小子一样说着甜言蜜语。

哭声逐渐平静,亡灵感到了困倦的感觉,缓缓坠入梦乡。

“!”她猛然惊醒,是啊,亡灵怎么会困倦呢?

她的怨气正逐渐被吸收,很快,她将直接步入轮回,像普通的鬼魂一样。

“不,苍生,求你,不要……”

我想陪着你,我想看着你,哪怕没有实体,哪怕是做一个怨灵……

临在她唇上一吻,吸走了她最后的怨气,怀中的魂灵逐渐化为虚无,他的叶子和他再无关系,他才罢休。

他感觉到叶子的怨气在他体内,他安抚道:“我们永远一起。”如沸水般闹腾的怨气才逐渐平静。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