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可直视的草

一个与热度无缘的人。

【晓薛/宋薛】春未凉(11)

我必须要澄清。不是拖更不是托更不是拖更。

网一直都没办,我很绝望,办了好几天采用好。

今天新的键盘和板子都到了,真开心。

我觉得没人调解一下晓星尘是不会想开的,关于其他的家族背景什么的我是真的想不出来啊==

11.

薛洋迷糊之中,感觉有人压在他身上摸索。

这个宋岚,大半夜不睡觉!

“宋——”刚张开口,去发现面前的人并不是宋岚!虽然看不见,但是是可以感觉出来的。

“晓星尘?”他不确定的叫道,在薛洋的脑海里,晓星尘是不想看到他的,怎么会半夜出来压在他身上?

“你……”晓星尘压着薛洋,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干,“你,和子琛在一起了?”

果然,宋岚告诉他了。

晓星尘是希望薛洋否定的,希望他能否定,然后怒骂一番,他不和宋岚走,他还会留在这里。但,薛洋面色沉静,一丝慌乱都无,反而他束手束脚丑态尽出。

“是的。”薛洋答道。

“为什么,你控制了他,还是你胁迫的?”

“我没有控制他,都是他自愿的。”

“你骗我,你想骗我!”

薛洋苦笑道:“晓星尘,我又没有说过,我骗你的你都信了,不骗你的,反而就不信了。”

“你这又是何苦呢?”

何苦,何苦,我这又是何苦!为何要留下你,为何不除掉你,我这又是何苦!

一双手,忽然掐上了薛洋的脖子,只要略微用力,薛洋就会窒息而死,或是颈椎断裂,二人再无瓜葛。只要,晓星尘不撒手。

薛洋没有反抗,他沉默着接受着这一切,他看着晓星尘,没有以前的阴险恶毒,也没有之前的执念不舍,平静,只有平静。

晓星尘啊,我到底该怎么样才能面对你?我不甘,不甘只能和你错开才能相安无事。

脖子上的力道骤然松开,晓星尘汗如雨下。

“你,为何不反抗?”

“我欠你,这条命给了你也无妨。”

“那子琛呢?他怎么办?”

“他会理解的。”薛洋笑道。

晓星尘听了又怒:“你把子琛当做什么?”如此敷衍,如何对得起他一片真心?

薛洋道:“本身就欠你们二人的,今生怕是只能还一个人的,另一个便下辈子再还。”

晓星尘忽然没了力气,他从薛洋身上下来,神情有些颓然,他自问道,他来此地到底为何而来,此番离去,又为何而去?

“薛洋,我们互不相欠,你还与子琛吧。”这又算什么呢,是成全他们二人,还是对薛洋放手?“我与你,并非像子琛那样感情。”

这么说,又是说给谁听,又是伤谁的心?


薛洋一夜未睡,第二天宋岚来找他。见他红着眼睛,面色铁青,连问他怎么了。

“他走了。”薛洋发出叹息一般的呻吟,“我饶了他,他走了。”

饶了他了,早就该饶了他了,再死缠烂打的勇气都没有了。

薛洋抱着宋岚,宋岚也沉默了,他们二人拥抱着,心里却是一阵冰冷。

接下来的路,又要怎么走呢?


“那个人是谁?”

“咸阳韩氏的新客卿,姓临。”

“听说他先是救了韩家的大少爷,又和韩家主相谈甚欢。”

成为韩氏新客卿的,正是救了那个小孩的临,此时他已是身穿韩家的校服成了客卿。

“咸阳?为何回来广州?”

“韩家这几年势微,正烦心无处立威呢,这不,千里迢迢赶来东海,结果因为来的太晚,什么事也没捞着。”

“这次来东海的,又有哪家能捞着什么,还损失了不少船呢!”

“而且,听说那海上的幽灵船弄得周边都不太平,凶尸什么的遍地都是,真是弄巧成拙!”


韩家临时的会议厅内,临面对一中年男人站着,身旁一小童紧紧拉着他的袖管。

传闻韩家的大少爷自幼凉薄,连亲生父母都不见得亲近几分,与临如此亲密,当真是让韩家主羡慕不已。

“临小友,不日将举行夜猎,你可准备充分了?”

“回禀家主,已经准备妥帖。”

“那好,本座期待你大展身手!”

这时幼童奶声奶气地说:“我也要和阿临一起去!”

“越儿,不得无礼!”韩家主呵斥道,“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再去!”

韩越瞪了毫无反应的临一眼,他认为临应该请求带着他的,但是他不想让他生气,摇了摇他的袖管:“抱我起来。”

“我们出去玩,我要看你练剑!”

看着二人其乐融融的场景,韩家主不禁感叹,真的是缘分,他们只一面之缘,却仿佛是前世就曾相识一般,或许这临会帮助他的儿子将韩氏一族发扬光大也说不定。


来到此地的仙门展开了夜猎活动,夜猎时间越长,消除的鬼怪也就越多,慢慢的随着扫除范围的扩大,出现的鬼怪便越是强大。

晓星尘也参加了夜猎,这也不失一种逃避的方法,宋岚不可放下薛洋前来夜猎;况且,为正道降妖除魔,也能掩饰他心中的对薛洋的想念。

他孤身一人夜猎数日,心神恍惚之间也不知到了哪里,霜华可以指引尸气所以不用担心会被凶尸偷袭。连续作战,饶是晓星尘也有些疲惫,恍惚之间,竟听见一个声音。

“道长……”是薛洋的声音,是在义城的那个声音,那个向他撒娇的少年的声音。

“道长,我想吃糖。”

不,那是薛洋,那是薛洋!

“阿菁那个小瞎子不知道去哪里了,道长,你再多给我一颗糖好不好?”

你……

“你看,今天我把菜买了,奖励奖励!”

晓星尘像是被蒙蔽了双眼,他温和地笑道:“好……”


评论(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