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可直视的草

一个与热度无缘的人。

【须蛇】暗渊之歌(八)

是须蛇崽崽的故事!下一章就是劈天救母了!

有关车的问题,我打算周日再码,放心,一定量大管饱~


  “万物皆有欲望,神明也不能例外。”


  初来高天原的神明站在庄严的台阶上漂浮着慢慢上前,他能感觉到有人在看着他,这种被人窥探的感觉他并不陌生。


  在尚没有能力自保的岁月里,他时常会被这种感觉吓得整夜整夜不敢睡觉。对高天原的恐惧也全都拜这所赐,今日一见,只觉得可笑之极。


  “神王,你的欲望与众生无异。”


  “我无意让高天原陨落,我只想知道我父母的消息。”


  “轰隆……”大殿的门开了,象征着月亮的高天原之王缓缓走出,阴冷而沉重的目光直直锁定在多岐耶身上。


  多岐耶与两条白蛇在他面前站定,无声地与其展开交锋,白蛇们嘶鸣着。


  面色不善的月读冷笑着嘲讽:“你驾驭眷属的力量远逊于你母亲。”


  “它们并非我的眷属,是我的弟弟妹妹。”多岐耶不卑不亢地说着,面前的神王看他的眼神很是不悦,连带着说出来的话都满满是刺。


  当然,也可以称之为是莫须有的恶意。


  神王月读又说道:“你该庆幸出生在阴阳的缝隙里,不然你逃不过我的眼睛。”


  “神王的眼睛,只是为了看一些无聊的琐事吗?”多岐耶不客气地说道,“但您还是看到了我的存在,但也仅仅是看到了而已。”


  “这个世上,远远有比我的出生更重要的事情,为何你不去看?”


  眼里满是阴森恶意的神故作感慨,道:“没想到蛇神的儿子竟然会忧心人间,应该是我那弟弟的血起了作用。”


  “回归正题吧,多岐耶。”


  “你在这个世界,是找不到他们的,他们去了你根本找不到的地方。”


  多岐耶震住了,随后又猜出了那个地方:“六道之门?”


  他曾经通过八岐大蛇的回忆知道过有这么个地方,似乎通向了异世界,怪不得他找遍这么多地方也没听到二人的传闻。


  “真是了不得。”月读略带惊讶地说道,“还在蛇神肚子里的时候,你就能知道这么多东西了。”


  多岐耶说道:“欲望与执念挂钩,当欲望被我吸收时,它所携带的记忆与执念也会被我所知。”


  “呵呵呵哈哈哈……”对面的月读忽然笑了起来,打趣道,“那你吞食了这么多欲望,真的能确定你还是你吗?”


  “相信你自己也所有察觉过吧,众生的欲望会改变扭曲你的性格,甚至连你的记忆都会被覆盖!多岐耶啊,如今的你还是你吗?”


  说了这么大篇的话,真正的答案还是多岐耶自己悟出来的,月读一开始就没想回答他的问题,甚至还会用言语来误导蛊惑多岐耶。若是正常的话,多岐耶应该会产生动摇,但可惜这件事情,根本就不存在动摇不动摇的。


  年幼的神明冷哼一声,诡异的紫电在他身边滋拉作响,之前被他的幻术所困的神明们被他生生拽了过来,一个个如蛇一般爬上台阶向着月读而来。


  平日里一个个姿态端庄的神明们,已经沦为了多岐耶的玩物,在他的幻境里被肆无忌惮地扭曲,像一块孩子手里的泥巴一样搓揉捏捻。


  他做出最后的通牒:“被我的紫电攻击,会堕化为蛇魔,他们已经在幻境里都体验过一遍了。”


  “我喜欢奉行交换的原则,但绝不会吃亏。”


  “神王, 回答我的问题,告诉我怎么开启六道之门。”


  “否则,今后的高天原就是蛇的天下了。”


  威胁人谁不会,只不过多岐耶一直不想那么“粗暴”而已。


  月读噗嗤一笑,笑着多岐耶的天真:“你觉得我当真在乎他们的生死吗?”


  “不过是群庸俗至极的家伙而已,哪里值得我在意了?”


  多岐耶歪了歪头,思索了一会儿,又说道:“这些你都不在意的话……那你在意的岂不是只有……”他转了个身指向高天原周边的那璀璨的太阳。


  月读的脸一下子沉了下来,低声道:“放下你的脏手。”嘴比脑子快了一步,当他意识到暴露了本心时已经为时已晚。


  “哼~”多岐耶忽然笑了一声,“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神王啊,论口才我比不过你,也说不动你,但可惜的是就算是神王你,也管不住自己的心。”多岐耶看着月读愈加散发着黑气的脸,“你既然知道我的能力,便不应该想那么多的。”


  “不甘、痛苦、愤怒、悲伤……您的这份欲望也堪当是我见过最大的一份妄执了,真是想忽略都做不到啊。”多岐耶慢斯条理地说着,“或许您心里一直藏着一份无法表达更无法释然的往事,或许那是一个再也无法触碰的……”他说到关键处就闭了嘴,又冲着月读露出一个得逞的笑来。


  最后,多岐耶说道:“大可不必像小孩子一样互相揭短,二伯。”


  面前的这张脸叫出“二伯”这个世俗的称谓,着实是让月读的脸狠狠抽了一下,他狠狠瞪了多岐耶一眼,诅咒道:“真是不要命的小鬼,想死就成全你。”


  “呵……”小小恶作剧得逞之后,多岐耶打了个响指,一道紫电从众神身上蜿蜒而过,巨大的蛇影自他们脚下回到多岐耶身边,幻境就此解除了。


  众神劫后余生,一时间放下了芥蒂痛哭出声来,他们再也不想体验被拧成一体凑够八十个头的感觉了!庄严肃穆的神殿下顿时一阵鬼哭狼嚎,倒真是给这个压抑到极点的地方添加了几分生气。


  月读看向多岐耶,心中再三感叹果真还是个孩子,一心只想着玩闹。


  “你可知道天羽羽斩?”


  “自然,正是它们封印了母亲。”


  “那是处刑神明的武器,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六把天羽羽斩一齐发力便能斩断虚空开启六道裂缝,六道之门便在其中。”月读不再卖关子,据实相告,但这选择袒露真相也并非出于好意。


  多岐耶眉头渐渐紧皱起来,他犯了难,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同时驾驭六把。


  月读见他犯难,便又得意起来:“你可知如何召唤下落不明的神器?”


  “——开启审判仪式。”多岐耶深吸了一口气。


  “正是,场地姑且还算好办,但审判者、处刑者、罪人,这三者缺一不可,你该如何凑足这三者呢?”月读仔细地梳理着,“哦对了,还有衡量罪恶之物,你又该如何安排?”


  “你可不要觉得,那衡量罪恶之物是随便就能用来充数的东西,至少也得是神明的神格才行。昔日天照大神以自己的神格八咫镜为准,轻则无罪重则行刑。以此衡量众生之罪……”月读说起旧事,越发滔滔不绝起来,但后面有关天照如何如何的话多岐耶都就此略过了。


  当月读刚说完的刹那,他心中便已经有了决断,只是需要赌上所有而已。


  不要,哥哥。


  我们不要哥哥受伤。


  心有灵犀的白蛇们凑在哥哥身旁蹭着他,它们感受到了多岐耶的决意,比起父母的下落它们更关心哥哥的生死。


  “曾经的处刑神是你的父亲须佐之男,他的强大无需我来赘述,你要操纵六把天羽羽斩,力量便不能差给他太多。”月读说起第二个重点。


  多岐耶抬起头,道:“我并无父亲斩杀恶神之神勇,但,我只需要挥舞一下就够了。”


  “不自量力。”月读毫不客气地说道,“你可知挥舞一下要消耗多少神力?以神的年纪来算,你不过是个刚会跑会跳的孩子罢了。”


  他说的确是事实,多岐耶其实心里也没底,同时发挥出六把天羽羽斩的力量确实是个天大的难事,处刑者只能有一个,符合条件的只能是他。


  多岐耶不再说话了,但很快他便又问了一个问题:“神王知道,一个孩子的欲望是什么吗?”


  “无聊。”神王不屑道。


  “确实很无聊,但神王不曾为人子,也不曾如我般有过破壳而出心智不全的体验,所以当然会觉得无聊透顶。”多岐耶坦然说道,“但欲望如洪流般灌入我身时,能保持自我的依仗,仅仅只有自己最初的那个欲望而已。”


  “‘我想见一面亲生父母,我想知道他们到底长什么样子。’这就是我最初的愿望,一个孩子的无聊欲望。后来,我有了更多,我要保护好弟弟妹妹,我要看早春的樱花,吃新出炉的樱饼……在吞噬无数欲望后,我依然能够找到自己。”


  他在回答月读当初的那个故意刁难的问题,以天真而又幼稚的方式,说出去甚至自己都觉得可笑。


  “也许,根本找不到他们了;也许,就算他们回来我们一家也不会有多和谐,我有很多能说服自己不要白费功夫的方法……但是我做不到。”多岐耶已经打算好了,也就没必要继续留着和月读耗。


  而月读,似乎被多岐耶的话震惊到没来得及继续和他掰扯。


  这孩子,真的是须佐之男和八岐大蛇生的?别是抱错了吧?这便是他心中的想法。


  下台阶的时候,多岐耶直接让白蛇弟弟带着他飞,下面全都是骂骂咧咧的神,他问到了东西,也就懒得和这些家伙计较。反正就算不管,他们也会继续在最靠近太阳的地方臭着的。


  “最接近太阳的地方啊……”多岐耶在心里感慨着,不自觉地抬起头来看了一眼天上始终不变的太阳。


  那就是天照吗?她为何不说话呢,高天原变成这幅样子,她为何无所作为?


  “唔!”就在多岐耶看向太阳的时候,一道强烈的光窜进了他眼中,刺目的光芒让他下意识闭上眼睛,下一秒又天旋地转,像是被拖进了某种幻象之中——


  周身忽然变得炽热无比,简直可以用滚烫来形容!就好像,就好像被拉进了太阳里一样。


  多岐耶猛然睁开眼睛,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他确实是被拉进太阳里面了。


  面前的,是曾通过母亲视角见识过的天照女神,但有所不同的是,她的神情似乎没有那么麻木而冰冷,反而更像是有血有肉的样子。


  但是,这位可称为仇人的女神看向他时,却是面带慈爱地笑着的。


  “我知道你的存在,多岐耶。”天照首先说道,“你是带着奇迹出生的孩子,你是他们留在这个世界的痕迹。”


  多岐耶心中诧异,但还是抓住重点上前询问:“真的能够找回他们吗?”


  天照轻点了点头,道:“月读给你埋了陷阱,如果你贸然发动审判仪式,只会自取灭亡。”


  “天羽羽斩乃是处刑罪人的神器,审判过后便会行刑,稍有不慎,你便会死在自己的手下。”天照将祸端告知给多岐耶,“而斩开六道之门,则会导致动乱,届时你也无从补救。”


  “多岐耶,你的身上融合了他们的血,就算他们身在六道之外的异世界,也可以为你所召唤回到这里。可你也不要盲目去做,你并非初生之神,生命力并非无穷无尽。”


  面前的太阳女神浑身散发着亲和的气息,多岐耶也渐渐放下防备,大大方方地问她:“那么,您会帮我吗?”


  天照轻叹了一口气来:“曾经的我,想过不去干涉人类,但最终仍是造就了祸端和隐患。现在的我,已然化为彻底的太阳,高天原也为此沉寂。”


  “多岐耶,你的出现,或许也代表了天命。”


  “我无意阻止你,但我会在你将他们召唤回来后,帮你关闭六道裂缝守护这个世界。”


  短暂的接触就到此为止了,天照的身影逐渐模糊褪色,多岐耶晃了晃脑袋,发现自己还安然坐在白蛇弟弟身上。


  他又抬头望向太阳,恍然间觉得有谁对着他微笑。


  多岐耶叫停了白蛇弟弟,胸有成竹地对它们说:“我已经有了想法,我们不必就这么回去。”


  “就在高天原面前,让他们看看!”


评论(13)

热度(2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