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可直视的草

一个与热度无缘的人。

【须蛇】暗渊之歌(十)

好了,现在是一家三口的团圆时间~

须蛇差不多是老夫老妻的状态,相处模式发生了一些改变:芽芽不惯着须佐了,想怼就怼;而须佐之男在分手边缘挣扎了百年后还没来得及求婚就迎来了贴心懂事的儿子。



   多岐耶见过自己的父亲。

  通过母亲的恨与爱,他的脑海里便有了父亲的模样。

  但亲眼所见,还是第一次。因此他顾不上痛苦大大地睁着眼睛去看抱着他的男人,与他脑海中的模样一般无二,他一下子就认出这个人就是父亲。

  “欢迎回来,父亲。”多岐耶发自内心地高兴着,甚至支起身子用小小的手掌去摸须佐之男的脸庞,“您和我想象的样子一样呢。”

  和多岐耶不同的是,须佐之男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子嗣存世,更何况孩子的母亲明显是……八岐大蛇。光是看这张脸傻子都能猜出来这是谁的崽,他完全是凭着对天照的信任和本能火速赶到去救的多岐耶。

  【去救他,快去救他。】这是天照对他所说的唯一一句话。

   从面容上看,多岐耶简直就是八岐大蛇的缩小版,不过从气质上却天差地别。 

  虽然是蛇神的孩子,但是多岐耶身上却有一种不属于父母任何一方的纯真。被那双绛紫色的大眼睛水灵灵注视着之后,须佐之男真的很难拒绝这个孩子的触摸了。

  感受到父亲的宽和后,多岐耶眼睛里几乎要蹦出小星星了。

  “……你叫什么名字?”想要一个好的开始,或许可以先从知晓对方的名字开始。

  “多岐耶。”多岐耶立马说道,“这是我给自己起的名字。”

  话音刚落,多岐耶扭过身去,冲着天上的那道身影挥手。

  晚来一步的蛇神在两条白蛇的簇拥下缓缓落地,银白的头发安静地披散在肩头,夜樱色的眸略带惊讶地打量着须佐之男怀里的多岐耶。

  孩子天真地向他伸着手,瞬间勾起了狭间里那些记忆。

  须佐之男走近,让多岐耶能够够到八岐大蛇,两人对于抱孩子并没有什么经验,不过八岐大蛇还是顺利地将多岐耶接进了自己怀里。

  恍惚间,他想起了自己曾抱在怀里的那枚蛋,那枚陪伴着他一同苦痛的蛋化作了继承他血脉的生命。

  “抱歉,我让您伤心了。”感受到母亲的情绪后,多岐耶将头埋在母亲颈间,抱着母亲的脖子说道,“我们睡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外面好冷,我想回应您的。”

  难得蛇神没有说话,他向上托了托多岐耶,尽量跟他找了个舒服点的姿势。

  他抬头,对上须佐之男关切的眼睛。

  “他很虚弱。”

  试问一个稚童样的神明如何能将他们二人召唤回来,定然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此前的多岐耶必然不可能是这般身量,他是因为用光了神力才变小的,虽然他本来就该是这般年岁。

  “真是个奇迹啊,须佐之男,我以为我们要一直迷失在六道之外了。”

  “他当时还在蛋里时,冷得就像石头一样,内里连神格都不曾诞育,我以为他已经死了……”八岐大蛇正准备说着,就见旁边两条白蛇眼泪汪汪的。

  “嗯?”

  白蛇妹妹和白蛇弟弟凑过来,可怜巴巴地蹭着多岐耶的额头,多岐耶影子里的蛇影探出头来虚弱地回应着。他们这是互相确认对方是否还在,因为他们是一个整体。

  “……既然他将我们召唤回来,须佐之男,你要如何?”八岐大蛇将多岐耶放到白蛇妹妹身上,抬眼望向须佐之男,若非开口提醒,只怕一会儿这个死脑筋还想凑过来抱孩子。

  蛇神交叉手臂抱在胸前,颇有些怨愤之意,嘴上更是毫不留情:“继续你的处刑?连同我的子嗣一起?”

  “那也是我的孩子,蛇神。”须佐之男纠正道。

  “哈,你没看清楚这孩子的脸么,这是我一个人的孩子。”

  须佐之男:“大可不必在孩子面前吵架。”

  八岐大蛇挑了挑眉:“能挥动天羽羽斩斩开空间裂缝的孩子?你真当他只有六岁?”

  “也许还不到六岁。”须佐之男认真地想了想,“所以他到底多少岁?”

  有被气到的蛇神抱着胸深吸了一口气,扭过头去看也不看须佐之男,这种时刻还是看儿子比较消火。

  多岐耶见到母亲处理完和父亲的矛盾后又走向他,眼睛不由一亮,顺着母亲此刻的心情提了一嘴建议:“要去看看高天原那里么,我想跟他们说我成功了,父亲母亲都平安回来了。”

  八岐大蛇梳理了下多岐耶的头发,将他身上的衣服变欢成适合他身形的尺码,抬眼问:“你很喜欢高天原?”

  “并没有,只是第一次去大家就都很喜欢我,还变成蛇逗我开心。”多岐耶如实说道,“花纹真的好古怪啊,高天原真是一群怪人。”

  听到儿子的话,本来还在气头上的蛇神噗嗤一声笑了,揉了揉多岐耶的小脸,伸手指了指在他身后欲言又止的须佐之男。

  现在的八岐大蛇,对须佐之男的态度完全跟一开始不一样了,直接指着他,道:“你看那个人变成蛇的话怎么样?”

  同是蛇类的母子意见瞬间便达成一致,多岐耶看父亲的眼神都变了,张嘴就是:“好耶!”

-------------------------------------

重新踏足高天原的一家三口,成功解锁了月读的痛苦面具。

  周围的神们根本不敢靠近,尤其是面对同款表情的大小蛇神,更是连靠近的意思都没有。

  刚被那个小的打完,这时又来了两个大的,让不让人活!

  “二伯!”多岐耶率先打了个招呼,全然不管月读抽搐的嘴角又继续喊道,“你告诉我的办法真的管用耶,我成功啦!”

  一旁的须佐之男轻笑了笑,月读当即就沉下脸:“真是宽容啊,处刑神,两个罪神就在你面前,你都无动于衷么?”

  若是以前,以须佐之男的作风至少应当管一管那个小邪神的。

  但是吧,从异界回来后须佐之男不知被蛇神灌了多少迷魂汤,对多岐耶不仅不管束,反而正色对月读说:“多岐耶还只是个孩子,月读,你既然继承神王之位便不要逮着一些小事不放了。”

  月读:……

  一旁的蛇神也跟着说道:“唉,高天原真是山河日下,幸好多岐耶没在这种地方长大。”蛇神的视线左右挪动着,他立马便看出了如今高天原的腐朽与沉寂。

  而后,他又望向悬挂在天上的太阳,冷哼道:“不过,她这么挂在天上的样子倒是顺眼多了。”

  “天照大人已经接受了自己的恶。”须佐之男忽然说道。

  “那这样的她,算不算罪人呢?”八岐大蛇问道,“反正你也不会去处刑她的吧?”

  八岐大蛇的问题非常尖锐,且完全是一副一言不合就要大打一场的样子,周围的气场真叫神害怕。

  多岐耶趴在白蛇妹妹身上摸了摸它的头,完全不见紧张的样子。

  而面对蛇神的质问,须佐之男便走上前,步伐坚定地过去握住他的手,拇指轻轻摩搓了两下蛇神的手背。

  “我早已卸下神职,不再是处刑之人。”他眸里的十字正对上永不会完全捕获的猎物,“我是你的锁,不管是在这里,还是在无数异世。”

  听到这里,蛇神才舍得对着男人露出微笑的表情来,由衷地赞叹道:“须佐大人,百年来在口舌上进步明显得很,可谓无师自通。”

  “勤学苦练罢了,有蛇神这般对手切磋,再不进步怕是不行。”

  “哼哼,须佐大人最初不是笃定绝对不会受我影响的么?”八岐大蛇把自己的手抽走,戳着须佐之男的胸口咄咄逼问着,“某只小猫咪还讽刺我败者才会搬弄口舌,须佐大人以为呢?”

  须佐之男又把那只手捉住,他的手整个将蛇神的手包住,又道:“一只猫而已,他什么都不懂,你听我的。”

  两人从打情骂俏中回过头来,发现面前的神殿已是空荡荡一片,月读直接一句招呼不打就关了大门。

  一时间,甚至还有点尴尬。

  

  


评论(36)

热度(2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