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可直视的草

一个与热度无缘的人。

【须蛇】暗渊之歌(求婚倒计时)

 还有一章才能完结,嘿嘿,大概会写到须蛇完婚,之后的故事会随机掉落~多岐耶自己之后的故事也在考虑。

  

  19.回老家,结婚!

  在出征之前,须佐之男还未想到自己竟然是以这样的情形归家。

  这座独立于世界的小岛是他父亲伊邪纳岐的秘密基地,也是他朝思暮想的故乡,他的气息已经千年都不曾出现过了,但是岛上的神兽们还是将他认了出来。

  他怀抱着妻儿,从海面上一步步走来,一只只体型巨大的神兽还未等他上岸便迫不及待地将他围坐一团。

  “小金毛,是小金毛吧?”

  “是他,须佐之男,你回来了!”

  “好久不见啊,哦,还有镇墓兽!”

  “镇墓兽你怎么这么胖啊?”

  神兽们也看到了八岐大蛇,他被须佐之男视作珍宝地一路抱着,直到到了沙滩上才将他放下。

  八岐大蛇伸了伸指尖,一条细小的黑蛇滑落化为了与他面容相似的男孩。须佐之男拉着八岐大蛇,而八岐大蛇则拉着多岐耶,俨然是一家三口的样子。

  神兽们惊呆了,千年不见,当年还是个孩子的小金毛竟然有了老婆孩子!

  蛇神和多岐耶身上的气息令它们忌惮,它们一时还不敢靠近,还是须佐之男主动向大家介绍道:“这是八岐大蛇,是我准备相伴一生的人。另外,这是我们的孩子,多岐耶。”

  天性高傲的蛇神不愿与一群神兽有多亲近,还是多岐耶出马缓解了融入大家庭前的生分尴尬,他直接冲入神兽群中,抱住了毛最长最软的那一只。

  小孩子总是天生带着亲和力的,多岐耶抬头望着神兽巨大的脑袋,用自己小小的身体蹭着它毛乎乎的身体。

  那神兽开心极了,与同伴们说道:“这是小金毛的孩子,好可爱!”

  “对啊对啊,刚才明明是条小蛇吧。”

  “唔,看上去比小金毛爱笑。”

  “走开啦让我也好好看看啊!”

  须佐之男和八岐大蛇在一旁看着,小小的多岐耶很快便埋没在一群毛茸茸里找不到了。须佐之男见状,也笑着和八岐大蛇解释道:“我小的时候也是如此,它们就好像我的家人一样。”

  蛇神看上去也很满意氛围,不过也不忘调笑:“是呢,你还说你的礼仪是和一只石狮子学的呢。”难怪刚开始就和一块石头一样怎么敲都不开窍。

  “刚刚,你说我是和你相伴一生的人?”他又问起那句介绍词。

  说来惭愧,须佐之男还未向八岐大蛇求婚。在他们跌落时空乱流的几百年内一向是聚少离多,时空的洪流将他们冲散,而后各自凭借这一点微弱的联系在洪水中重逢……

  “我与你,可说得上相濡以沫。”须佐之男揽过旁边身影柔软的腰身,他总是下意识地去确定蛇神是否还在他身边。

  是的,他们在异世界中永远是外邦人,且难以找回回去的方向,若非是多岐耶的召唤,他们只怕要永远流浪。在那段岁月里,曾经是仇敌的两人终于不再对峙,可也没有吐露过内心的思念,只是在某个相逢的节点紧紧相拥,直到身边那人再度与自己分开。

  我要在这里种上你爱的樱花,然后再和你求婚。

  

  多岐耶有所察觉地回头望了望父母的身影,欣慰地笑了。

  “小黑蛇,你是他们生的么?”

  “是的,除了我以外还有别的兄弟姐妹,不过它们暂时来不了。”多岐耶回答着,这些神兽你一言我一语,亏得多岐耶能全都一一答复。

  “不过……或许很快我就要有新的兄弟姐妹了。”他回头望向母亲平坦的小腹,轻声对大家说道,“暂时当做惊喜好了,毕竟父亲的惊喜还没有给。”

  这下小金毛未婚先生孩子的消息在神兽的小群里传开了,等传到了老狛犬那里时已经差不多变了味道。

  给他通信的神鸟则安抚他道:“毕竟你只是石狮子,大家都没指望你能教小金毛怎么处对象。”

  

  八岐大蛇对须佐之男生活的地方还是很新奇的,但这座岛上到底是没有什么人居住过的痕迹,这个马大哈风餐露宿,一直住在山洞里。

  他看着须佐之男指着巨大的食人花对儿子说你可以先住进去,遂气不打一处来地放蛇咬了他。

  “我建议你多跟儿子学学怎么享受生活吧。”他拉着多岐耶远离了野人去别处游玩。

  须佐之男挠了挠头,觉得在求婚之前还是先把婚房搭建好再说,不然蛇神不但不会答应还会对他冷嘲热讽。

  好像在凡人的世界里这种因为房产的问题还闹出过不少夫妻矛盾来着。

  打好注意后须佐之男便立刻开始选址造屋,既要平坦干燥,又要方便取水,还有房子到底要建多大也是个问题……一向战无不胜的神将挠了挠头,决定还是先去问问老狛犬的意思。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蛇神和多岐耶来到了须佐之男曾经修炼的地方,这里有很明显的雷枪痕迹,只不过已经随时间而消磨了。

  “真想看看他稚嫩时的样子。”八岐大蛇抚摸着那些痕迹,露出遗憾的神态来。

  多岐耶若有所思,等他回过神来,发现母亲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逼到了他身前,还没等他说什么便被一把掐住的小脸。

  八岐大蛇将儿子的轻轻掐成小包子,戏谑地问他:“咱们是统一战线的吧,你要替神将大人做什么呢?”

  他看着儿子逐渐被染黑却依旧澄澈的眸子,越看越觉得心喜,便凑近大大方方地看了起来。

  “左右不会惹您生气。”多岐耶调皮地眨着眼睛,“再说,您难道不想要惊喜么?”

  蛇神不再掐,改成了搓脸,好心情地道:“只要不是脑抽之举,我都不会发怒的。但是你那个父亲的脑子,你懂得,毕竟你是我亲爱的儿子嘛~”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母子统一战线必须坚固且永恒,一向对盟友的忠诚不予寄望的八岐大蛇严格要求着自己的儿子。

  “当然,我永远不会背叛母亲的。”多岐耶立马表态。

  八岐大蛇心情大好,于是紧跟着撒娇提要求:“所以,请给父亲一个准备的机会吧。”

  幼子的撒娇永远是最直白而真诚的,就连蛇神也要给一个面子。

  “好,不过他要是弄不好的话,就让他一个人睡在食人花里好了。”蛇神答应了这个小小的要求,允许这一点欺瞒存在。

  

  20.大作战,大作战!

  “多岐耶,在此期间,尽量帮我拖延一下蛇神的注意力。”

  面前的这块有山有水的空地正是须佐之男和八岐大蛇婚房的施工现场,岛内所有的神兽都在帮忙,砍树、打地基、锯木头、清理场地……甚至还有一些化作人形去采买的,看的多岐耶都惊住了。

  而他那事事亲力亲为的父亲正有条不紊地指挥着群兽,一边也不忘用雷枪去打磨原木和给木头刷漆。

  说起来,父亲真的是什么都会啊……多岐耶惊叹着,这一套活真的是昨天那剩下的半天能够组织起来的么?

  须佐之男请教了老狛犬很多东西,甚至连哪种树木的油脂能够防虫都告诉他了,这才发动了岛上的神兽就地取材。

  但建造一栋能够配得上蛇神的婚房不能只有木头和藤麻,还需要去遥远的人世采买家具摆件才行。

  这种程度的惊喜当然不能被蛇神察觉,否则惊喜就不叫惊喜了,为此须佐之男还特意抽出时间来去陪蛇神,卖力干活把他弄到神志昏迷。

  但不能时时刻刻都让蛇神昏睡,因此这个最为艰巨的任务便交到了多岐耶的手上,正在努力施工的须佐之男慎重地说道:“我相信你的实力,多岐耶,只有你能做到了。”

  “……是。”虽然很扯,但是不得不说这确实任务艰巨,八岐大蛇整个人心思有七分在须佐之男身上,发现他时常不在肯定要来寻找,那多岐耶要如何呢?

  拦是拦不住的,难道要整天撒泼打滚才行?

  见多岐耶磨不开,须佐之男放下手里的活计,摘下手套摸了摸他的头,安抚地笑道:“蛇神他很喜欢你,他其实很期待你能多撒撒娇,只是嘴上不说罢了。”

  “你可能还没明白,蛇神他是个对子女的占有欲很重的人,套在凡人身上就是那种哪怕子女成年都不会撒手的母亲。”

  在诸多思想建设下,多岐耶也接下了这艰巨的使命。

  嗯……撒娇打滚而已。他安慰自己可以做到。

  这可是父亲母亲最重要的时刻!他怎么能掉链子!

  

  “父亲,我想听你们之前的故事,好好奇啊,你们明明敌对为什么会相爱生下我呢?”一见到八岐大蛇,多岐耶便整个扑了过来,不过很小心地避开扑到八岐大蛇身上,而是他周边的草坪。

  多岐耶蹭了蹭名为父亲实为母亲的蛇神,黑亮黑亮的长发蹭着蛇神的衣袍。他耳根都发红,实在是太腻人了这些话,真的有用么……连他自己都要怀疑自己。

  八岐大蛇原本在一棵大树下小憩,多岐耶扑过来时他还没反应过来,这孩子是怎么了?又准备骗人了?

  见蛇神没有驱赶,多岐耶乘胜追击,一点点把头蹭上去,忐忑地把头放在母亲的大腿上,黑亮的长发里露出两只滴溜溜的眼镜来。

  “伊吹说,您和它在一起时会说很多话,我也想听嘛。”

  蛇神心里有些得意,慢斯条理地整理好多岐耶要打结的头发,开口便戳破儿子拙劣的演技:“小骗子。”

  “看来,神将大人的惊喜还需要些时日准备。”

  “瞒不过母亲。”被戳破后多岐耶反而轻松了起来,看向八岐大蛇的眼睛仍旧澄澈,“那母亲在接收之前,可以让我陪您一起消磨时间么?”

  “我真的想听您讲故事,无论是什么。”

  


评论(11)

热度(1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