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可直视的草

一个与热度无缘的人。

【晓薛/宋薛】春未凉(7

这几天忙着驾校的事,唉……

明天就考试了,心里一点B树都木有呢……

洋洋和两个老攻的日常要开始了,能不能攻略就看他卖得惨惨不惨了(我觉得挺惨)

临的番外可以在我主页里看,不会打tag

7.

薛洋不知道临是从哪里找到这艘大船的,他像以往一样待在临的家里打盹,等到傍晚临就告诉他说:“出发了,这是最后一次。”

他好像一切都是准备好了的样子,虽说要薛洋帮忙,却只是叫薛洋坐船陪他转一圈儿而已。只是这么些动作,就能在仙门中荡起波澜,一切都是他计算之中。

这艘船浑身散发着森森鬼气,临带着薛洋划了半个时辰的小舟才找到了它。无人划船,它却自然而然的在航行着,船帆破破烂烂的,甲板上横七竖八地躺着船员的枯骨,尤其是那油绿色的光,看着非常渗人。这是艘幽灵船,一般人是难以预见的,它随波漂流,只能通过大致的规律推断它的方向。

“上去吧,我想你对坐这样的船很有兴趣。”

临向上勾了飞索,抓着绳子轻松地攀了上去;薛洋看着这样的船跃跃欲试,他虽不是没坐过船,但是这样的是真的新鲜。

“喂,你准备怎么办?”他问道。

临握着锈迹斑斑的航海镜,指了一个方向,说:“那些修士发现了,我要在他们打开之前和他们做个了结。”

“你要找的,到底是什么?”

“可能,是我的坟墓。”临调整着方向,他似是生气了,“不孝,我说过老子要火葬的。”

 

“女人心,海底针。何止是女人心,想知道别人在想什么,和大海捞针有何两样?”临忽然说道,更像是在说给薛洋听,“你若执意要找到那根针,就只能问大海;可是大海怎么会帮你呢。”

“你把大海逼急了,也许就告诉你了呢?”

薛洋看向他,若有所思。他,这是在告诉我要我把晓星尘逼急了再——?

可是大海自己都不知道针在哪儿,又会告诉你什么呢?

前方,隐约看见了灯火,那是修士的船队。

“喂,这么多人,你要怎么浑水摸鱼?”薛洋一看那阵势,不由的担心起来。

临面露微笑,说道:“摸什么鱼。”

他是要,强攻?薛洋心下了然,若是浑水摸鱼怎么会开着幽灵船大摇大摆地来?传说幽灵船承载一方亡灵冤魂,凭两人的本事调动亡灵也非难事。只是修士们有备而来,真的强攻恐怕难以成功!

“那是什么,好重的鬼气!”

“你没见过,那是幽灵船,乃是大凶之物!”
“难道那背后之人见我等来此收服尸群所以前来进攻?!”

“未免太自信了些!”
“小心,传说幽灵船能承载亡灵,怪异的很,若是真的被人利用还是……”

“晓道长和宋道长御剑飞过去了!”

甲板上,临看着那两个御剑过来的人,拿出船长身上的哨子,长吸一口气——

“——!”一声明亮的哨声打破了大海的平静。一声又一声,似是要把什么给召唤出来。

平稳航行的幽灵船缓缓飞离水面,破败的船身光芒大放,犹如灯塔一般。而它,指引的东西来了。

海浪无风而起,霎时电闪雷鸣——海水的翻滚,带动了深埋在海底的亡灵返回海面之上,亡灵的哀鸣和雷鸣声混在一起,折磨着在场所有人的耳朵。年龄小的修士捂着耳朵,面露恐惧之色,比起陆地,更加无垠的海洋更加可怕和危险。

“愣着干什么,快离开这里!”

“风暴了,快调动船离开!”

听到命令,修士们才手忙脚乱地调船离开,至于宋、晓二人,当此关头,已然忘了个干干净净。

宋岚与晓星尘在飓风中艰难的御剑前行,幽灵船近在眼前,就在眼前!

宋岚凶尸之身不怕伤痛,先一步飞到了船上。他知道,薛洋,就在这艘船上。

他不要命了吗,这么多仙门还有晓星尘,一旦他被人发现就是插翅难飞,就算侥幸逃了出来也要面对陆上的追杀!宋岚心急如焚。

可是,比起船外的狂风海啸,船上简直安静的可怕得过分了。薛洋的气息格外微弱。

等晓星尘找到宋岚时,他正怀抱一个人。直觉告诉他,可能那个人就是……

这是晓星尘第一次看见长大了的薛洋,不同于他少年时的桀骜和狡猾,现在的他,格外让人心疼。痛苦和磨难几乎是写在了他的脸上,他被捆绑着,气息微弱,浑身鲜血淋漓……

“薛洋!”晓星尘蹲下来喊道,可是薛洋却连眼皮都没有动一下。

他,其实有多想晓星尘叫一下他啊!苦守八年,等一个魂兮归来,如今他还阳为人,竟是连声回应也回应不了。

“薛洋,薛洋!”

薛洋,和记忆里那个看不见模样的少年逐渐重合。


下一次更文可能要等几天吧。。。

评论

热度(78)